說真的,我上一次被看牙齒是大一的健康檢查吧。
當時醫師拿著我的表格,而我張開嘴巴的同時,還直接跟他說「我咬合不正」。
然後醫師才勾選了「咬合不正」的選項= =

欸拜託,我也是很了解自己的牙齒的。


我至少十年沒看過牙醫。(我一直不敢洗牙,因為水柱清洗的聲音,聽起來感覺很痛...)

國小的時候補過一次牙、取過一次魚刺,印象中就沒有其他張開大嘴的經驗。(除了感冒之外)
所以這次去看牙醫,其實也不懂得害怕了,反正也只是做個評估。


March 30, 2013 @齒顎矯正診所

陳醫師講話很溫順,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有一股傲氣。
那感覺有點像是...「緊張什麼?我都做過上千個牙套了!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緊張,但每個人都變帥變美了!」
醫師如果真有這種想法,其實也不難理解啦,總之我個人是不討厭。



填了一張表格後,躺在椅子上給陳醫師看牙。
我說我很不滿意我的顎關節稜角太明顯,陳醫師說,拔牙戴牙套後都會改善。
(不過我忘了跟他說,我也很在意法令紋......哭哭!!!)

醫師拿出一本看起來大約有10年歲月的案例本,指著一位女孩的牙齒說「妳的牙齒還沒有她的亂勒!」

護士先幫我拍了幾張照,我站在白色牆壁前就像個犯人似的,頭髮塞到耳後去,時而閉嘴、時而露齒笑。
最後又回到椅子上躺著,戴上撐牙器再拍幾張照。



【做齒模】
終於拍完照,護士就開始準備齒模器材。
陳醫師一句「來,嘴巴張開,要做齒模喔~可能會辛苦一點。」
然後就把模具塞進我的嘴巴裡......

sh*t!我嘴巴其實很小,所以模具塞進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不只是辛苦一點點而已!
而且上排下排牙齒各塞一次...
然後我嘴內肉又特別豐厚,所以模具整個刮到肉 囧



【照X光】
陳醫師很溫柔的幫我圍上一件很有分量的隔離衣,兩個角度各照了一張。
拍攝過程非常迅速,只要站定位子乖乖不要動即可。



我問醫師,像我這樣的年紀,而且人又在台北,戴牙套時間要多久? 

只.要.兩.年

我還用無辜到連我自己都想揍人、彷彿下一秒就可以擠出眼淚的的眼神,問醫師「我真的兩年後就可以拆了嗎?」
陳醫師說,只要我乖乖聽話按時回診,兩年很快就過了!

好吧,我知道你是騙小孩的吧,顯然我即將進入25歲已經不是小孩了。
但還是謝謝陳醫師給的小小小信心。
(這表示我有可能不惜代價常回台中調整?XDDD)




我目前的排程:
裝上牙套前,【每周】都要回台中拔牙,拔四顆共四周。
採【邊拔邊裝】的方式。
拔完牙後,【每兩周】都要回矯正診所調整,持續二至三個月。
之後就只要【每月】回台中調整一次即可。

也就是說,算一算時間,八月前我要辛苦一點,勤回家調整牙套。



交通費要爆錶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W 的頭像
    BOW

    BOW's Pirate Radio

    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