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5, 2013 @齒顎矯正診所

陳醫師好像忘記我採「邊拔邊裝」的方式。
(這還是他主動建議的耶= =)

看片發現自己的下排兩顆智齒,完全橫躺在肉裡面,牙根朝前,跟其他牙根呈垂直狀態。
整個驚悚!!!!!!
我嚇死了...可是陳醫師笑笑著說:「智齒要現在拔也可以,但不急啦!」
可是我覺得很恐怖欸>"<
最好是醫師都可以這麼的一派輕鬆...


【上矯正器】

在小辦公室裡盧了一下,問了一些問題之後,終於準備要裝前排矯正器了。

過程中,我就跟拔牙一樣,緊閉雙眼。
但陳醫師跟張醫師不同,他並不會告訴我他正在進行的步驟,所以我也只能在刑台上任他宰割。
據說是牙齒要先經過洗、磨過,才能黏上小方塊矯正器。
但因為醫師沒多說什麼,所以我也只是靜靜地去感覺。

後排臼齒與臼齒間,塞了橡皮圈,總共塞四個。
醫師說是之後要裝矯正器,先讓牙齒之間有空隙。
不過我覺得...醫師有些粗魯(哭)

約莫半小時,全部都做好了,陳醫師就叫我到櫃台去。


【潔牙教學】

在櫃檯的時候,護士小姐很親切地跟我解說潔牙步驟,也給我一些潔牙相關用品。
不過比起拔牙的牙醫診所,我覺得這裡的人,表情大多是那一號...


【後記】

第一次裝上矯正器,感覺好特別!
但真的不太敢吃...我又特別愛吃巧克力、芭樂、排骨等等,這下全都要禁止了!



April 6, 2013 @牙醫診所

今天是第二次找張醫師拔牙,我已經不像第一次那麼害怕。

不過這次等很久,因為每個病人都弄好久,而且一個接著一個來@@
難怪我媽總說牙醫難預約!

忘記帶轉診單,張醫師說:「還好我記得要拔哪一顆,下次要記得帶喔,不然拔錯顆不負責!」
真是人老了不中用...竟然忘記帶轉診單過去= =
但醫師記性真好,他還說出了我下排牙齒要拔第幾顆!
頓時覺得他的記性比陳醫師好多了...

「上次拔牙會不會痛?」
我張著嘴說「無謂」(不會),心裡想著:「拜託!張醫師你技術根本好!除了扎針之外,拔牙根本無感啊!」

「這一針會比較痛喔。」
張醫師已經先提醒了,跟上次一樣,扎第二針真的比較痛 T口T
而且這次拔牙比較有感!(驚)
這次有很清楚的感受到牙齒鬆動,也有感覺牙齒被拔下來!
所以過程中我還是抖了好幾下......



護士小姐一樣幫我把牙齒裝起來,但我這次不敢跟她多聊,就怕跟上次一樣血流不止= =

「下禮拜六早上醫師不在,要不要延一個禮拜再拔牙?」
我說我想每個禮拜都拔。
「可是你上次晚上拔,不是血流不止嗎?」
我媽就在旁邊插話:「那是因為她太愛講話了,沒把棉花咬緊啦!」

......於是我又預約了下禮拜六晚上拔牙。



【後記】

回家後,我因為咬著棉花無法說話,閒得發慌,於是坐在床上看書。
結果看著看著,以為自己流口水了,沒想到一擦,竟然是血!!!!!!
嚇得我趕緊換棉花!

這兩次拔完牙都覺得好累好想睡,所以我索性躺下來睡個午覺。
起床後發現,血跟口水都直接流進食道了,也算是一舉兩得。

下次拔完牙也要這樣!嗯!(握拳)





正式成為牙套女孩的小照片紀念。

朋友看到這張照片說好恐怖......XDDD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W 的頭像
    BOW

    BOW's Pirate Radio

    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